Thursday 27 June 2013

看病这件事。。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

我。很。会。生。病。

而且一病就病得惨兮兮。。
脸色惨白,泪眼汪汪,鼻子红红,不时又有捻鼻涕的声音。

而且呢,生病一定会病好多天,还要狠狠地睡它个几天才会好。
所以呢,想当然的,医药费也会很可观。

经过了多次教训,我有了很痛的领悟就是,还是政府的诊所最好。
想当年不懂事。一直觉得去政府诊所看病是不智之举。
那里人蛇混杂,里面又一大堆有着各种疾病的人,看诊的速度慢,等得很辛苦。
还有一点最要不得的是,我觉得去政府诊所看病很低下。
这些观念现在想起来真要不得。
呵呵。

然而呐,到外地读书后,生病买药看病的钱都要自己负担。
去了几次私人诊所,花了我好个百大洋,服务也不见得多好。
私人诊所的护士并不会有那种想象中充满爱心的样子,有时候花钱还要受气。
另外,医生看诊也是讲求速度,看好你把你送走,他又可多赚一笔钱。
所以,也不是很仔细。当然,这也要视乎个人去的诊所
另外,我试过去看私人诊所,一个感冒看了我一百多大洋,
结果呐,病不仅不好,还变本加厉。

最后呐,还是得去政府诊所看诊,拿药。
然后呐,病很快就好了。
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哈?

我有试过问过我做护士的朋友,
她是说在私人诊所纳的药性过强,变成我的病反弹,所以病情加重。

而政府诊所的药较大众化。通常比较温和。
还有就是,我个人私心觉得政府诊所的药比较有品质。
呵呵。

会接受政府诊所的一个主要因素是我在亚庇读书时,政府大医院就在学院附近。
然后呐,我们意外又得知它晚上有开门诊,发烧感冒都可以去看。
所以,就姑且一试。晚上看诊的人很少,
(我想应该是因为那些土著早上才能搭公共交通的缘故)
所以通常不用半个小时我已经可以看完病,拿好药了。
(啥时政府部门手脚阿呐快吼?)

还有还有。。。
看诊的医生都好年轻,男的帅,女的美耶。看病时多养眼。
还有呐,毕竟是新鸟,看病就比较仔细,又亲切。

还有还有还有。。。
到政府诊所不要担心拿越多药越贵。
区区一令吉,就可以拿很多药了。
有需要的话,还可以跟医生讨vitamin C来吃。

在亚庇的那五年半,我几乎是它的忠实顾客。
来到美里工作,免不了又是花钱买教训。
被砍一次,学一次乖。

后来误打误撞,我又发现到政府诊所中午是没休息的。
那时候也没什么人,所以看诊很快。
呵呵。。
另外呐,政府诊所的病单比较有说服力。
所以,我又是它的忠实顾客啦〜〜〜〜


用RM1 换来 RM15 的药和一张请假单〜 
很值很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