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May 2013

执教这回事

执教一年多来,经历了很多。
也越来越发现。。自己并不适合走这一条路。。
老师的责任很重大,背负着学生的一生。
我自认没那么伟大,将教育英才当成自己一生的责任。
这一年多走来,我的脾气越来越暴躁,耐性一天比一天少。
对着那些教也教不会,讲又讲不听的学生,我真的充满无力感。
现在的老师并不好当。形形色色的学生,稀奇古怪的行为,繁重的工作,我真的不喜欢。
Dar说是我把东西看得太重,看不开。其实只要尽了责任,就不需要太在意什么了。
可是,我真的做不到。是我自己要求太高吗?还是我的能力不足?我真的接受不到学生学不会,学不好。
老师,这工作已经让我觉得好压力。
很多人都说,你很好命,你很幸运,能够做一名老师。
工钱高,假期多。但是,有没人知道背后的代价是什么呢?一天工作超过十二个小时。每天担心自己做得不够,误人子弟。
自从当了老师,发脾气,生气是我最常做的事。我也真是受够了。
也许退出教育界,做的工工钱没这么高。但是,若能过得自由些,开心些,又有何谓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