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August 2014

当妈不容易

对于生育,我其实有我自己的时间表。
因为我家朱先生说他年事已高,已经3开头了,所以想趁早生一个孩子,免得到孩子读大学时自己已经力不从心了。另外呢,虽然我这个年龄生孩子,别人都说还年轻,可是我自己觉得我明年已经27岁了,再不结婚生子,还等什么?

所以呢~对于我自己来说,明年是很关键的一年。
除了完成婚事,我还想一次过搞定生儿育女这件事。
可是不行,明年我还有一个好姐妹要结婚呢~大肚婆哪有去当人家姐妹的~所以怎样还是要等她的婚礼过后,所以我的计划泡汤啦~应该是要后年了吧~噢~那时我28岁了啦。

不过,想起来一切似乎都很美好。结婚生子,美满家庭。
可是背后的压力也是很重的。
结了婚,并不代表会做人家的老婆了。婚后,是不是会有一个稳定的生活?怀孕时,自己是不是会手足无措?是生儿子呢还是生女儿呢?生了孩子后,孩子要交给谁照顾呢?孩子长大后,要怎么教育他呢?
所以,要就不想,一想我就晕了。

最近在我未来兄嫂家住,家里有一个新生宝宝,所以我最近兼职当保姆(偶尔的)。
不过,这也有得我好受的。每天听宝宝哭闹个不停,又不知道他到底要些什么,有时越抱越哄他越哭,自己也变得超没耐心的,超想把他丢下算了~(好暴力我知道 >.<)
尤其是待在这里,天气阴晴不定,屋子又小又封闭,说起来真的不是很舒服,所以我超佩服我未来嫂嫂的,能够接受这样的生活,除了照顾小宝宝,还得照顾那个有点叛逆又超有主见的大女儿。真的是要给她一个服字。如果是我~应该大发脾气了吧。
我真的不是那么有耐心的人咯~
我常常跟我的朱先生说,好~你要孩子我生给你~不过孩子是你照顾哦~你休想把照顾孩子的责任推给我。
还有呢~我是一个超爱到处跑,到处跟朋友聚会的人~我只要一想到有孩子后我就失自由了,我就超不想有孩子的。
所以呢~我还真的是超矛盾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