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August 2014

知己难寻

来英国留学已经进入倒数了。
很多同学,朋友都已经各自回国了,三个学期的友情就这么各散东西了。
其实,是真的蛮伤感的,感觉时间真的过得很快,而上课的时间又真是那么短暂。
往日去上课,帮忙签到,喝茶聊天过时间的景象仿佛历历在目,然而却再也回不去。

我真的很幸运,能够遇到一班很可爱,很好玩的同学。
我们常常聚在一起聊天,出去聚餐,讨论功课,大家真的很像一家人。
这些都是我未出国前预想不到的,我以为留学的生涯是多么的孤单。

其中,我最好的朋友就是来自香港的Tony,还有来自泰国的Yok。
说到Tony,其实是怎么跟他混上的我也不懂。
记得一开始时,我真的没什么注意这个亚洲男生,因为他就是一副ABC的样子,只讲英文,重点是只跟外国人聊天。
当时我还常常跟Bulgaria来的Nina一起,可是呢,每次他们聊天时我就是彻底给忽略的。
然后呢,不知哪天开始,我们有了交流,就混在一块了。(应该是因为我会广东话吧~呵呵)

而来自泰国的Yok呢,一开始我以为她也是中国人,就看到她每次跟一个中国男生一起,我以为他们是一对的。
那时对她的印象就是很会打扮,很可爱的女生。
我们同班了一个星期,几乎是零交流。照理说,我们这两个少数民族是应该亲近点的啊~可能那时我们都不知道吧~哈哈哈
那我们的友情是怎么开始的呢?
应该是有一天课堂休息时,我们一起去餐厅买咖啡时吧~
那时大家就聚在一起聊天,聊到各自的年龄,过后就我们两人结伴去买咖啡时,她就问我猜她几岁,看她的样子只不过跟我差不多,哪知她告诉我她已经31岁了(去年)。
我真的是好惊吓。31岁的女人看过去才像小妹妹,我真的要自我检讨了。呵呵
话题一开,友情也就这样培养起来了。
我们这两个少数民族真的就越来越亲近。没办法,因为中国人跟她沟通不良,而我又是她隔壁家(国家)来的,大家话题比较近。
而再更亲近呢,就是因为她有些问题要搬家,而她不敢一个人睡,所以在她回国之前,她极力拜托我去当陪睡女郎。
那时我真的不知怎么拒绝,所以就包袱款款陪睡去啦。
不过,那一段时间我也过得好开心。
每天有正宗泰国餐吃,又睡在豪华套房,我有什么好嫌弃的?呵呵

说真的,现在的我好怀念当初我们三人行的日子。
每天一到学校就聚在一起,放学一起走路回家,一起去吃饭,真的很开心。
现在大家各散东西,不知几时我们才能再相聚了。
但是无论如何,这一段时光是我一辈子美好的回忆。
感恩生命里面有过这一些人,使我的人生更圆满一些。

明天Yok就要回去泰国了,在这里我愿她旅程平安,一切顺利吧。

记生命里曾有过你这个好朋友。
Yok + Jovv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