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October 2013

马尾这件事

听着<那些年>这首歌,我总会不自觉地想到<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这部戏。

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男主角与女主角打赌,女主角输了就要绑马尾。
而当女主角绑起马尾,男主角看到呆了的那一幕。

马尾,究竟对男生来说有什么魅力呢?

从小,我就留着一天长发。
每次贪方便时,我也总会绑马尾。
但,我从不觉得马尾有什么特别。

长大后,朋友想到对我的印象总是绑着高高的马尾,额头梳到光亮,偶尔有些头发掉下来,象一只泥鳅。(泥鳅???!)

那时候,我才知道,原来马尾也成了我的标志了。

后来,马尾给我最深刻的印象是,
有个我曾经好喜欢的一个男生对我说:
"我好早就注意到你了。你总是站在布告栏前,白白的,每次都绑着一头马尾,很漂亮。"(马尾!!!)

我从不觉得绑马尾的我是漂亮的。
对我来说,马尾是最方便的发型,清爽又俐落。
但,这个男生说到话就像在我的心里生了根。

马尾,真的那么吸引人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