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June 2014

恋恋布拉格~传说中的童话小镇- 启程篇

一直以来都听说布拉格很美丽,所以布拉格之旅一直都在我的旅游单里。
这次朱先生的欧洲之旅,我也没犹豫地就选择了布拉格。
毕竟这么浪漫的地方,当然是要跟最爱的人去。
当然,还有就是去布拉格的机票好便宜,住宿也好便宜啦。

其实,去布拉格也很简单。
我们是从伦敦直飞到布拉格,整个飞行也只需要2个小时左右。
我们选择搭Easyjet 从 London Stansted飞往布拉格。

Easyjet是英国的廉价航空,就好像马来西亚的亚航一样。
不过,就我说啊~我们的亚航还比较人性化一点,欧洲的航空公司真的是好严格。
Hand Carry Luggage只可以一个。真的就是一个哦!!不是你还可以另外背个小包包或拿个袋子哦,这些都不被允许的。还有哦,这里更过分的是如果你选择了上网Check-in那你最好是真的记得上网Check-In!还要注意它允许的时间。就好象我搭Jet 2时(去威尼斯那一趟),我没注意到是5个小时前一定要上网Check-In所以就过了时间,结果就付出了惨痛的教训。到柜台Check-In说额外还了37.5镑,心超痛的!!所以啊~不要再嫌弃我们的亚航。了。 

简单记录一下,我的机票是114.98镑。我知道换去马币真的很贵,可是以欧洲旅行来说这是便宜的价钱了,所以,请珍惜亚航。呵呵

说到这个布拉格之旅啊~其实真的蛮惊险的。
在出发的前一天,我竟然才开始找住宿和交通的资料。我知道这真的不应该。所以我说这一趟旅行真是一片混乱。不过也真的不能怪我啦,我到旅行前2天才赶完我的功课,还熬了几个通宵啊~

London Stansted对我来说是很陌生的机场,所以针对它的交通我也做了一些功课。
当然,有好多种交通可以到达机场,有火车,巴士,德士。可是以穷人家的考量,巴士一定是我的首选,英国的机场火车价钱会吓死人啊。

从London Victoria 出发,有好几个公司提供大巴往来机场。如:National Express, Terravision,。还有另外一个巴士就是Easy Bus,不过是从Baker Street出发。不要问我EasyBus,虽然我知道可能它的票价很便宜,不过以旅客来讲,最熟悉的应该是London Victoria,所以从那里出发我安心一点。

所有的巴士行程表都可以在网上找到,也可以在网上订购,不过都要自行打印出来。National Express如果不要打印的话,可以多付50p,将票发去手机,不过前提是你要有英国电话号码啦。如果提早订购的话,也许还可以找到便宜的巴士。

我这一次的选择是Terravision,主要是因为时间的配合,还有它发车比较频率,应该是每15分钟一班吧。嗯,不过照上网看是半个小时一班,可是我到车站看是每15分钟一班,所以我也不懂怎么样啦。
小记录,车票是一人10镑,所以我总共还了20镑。车程是一个小时左右。

这一个旅程从一开始都很惊险了。

话说由于是前一天匆匆忙忙订购,很多资料都需要打印,于是呢我们就打算到朱先生哥哥的办公室去打印,原本预算时间是够的,因为我们的飞机上下午1点,照理说早上9点去打印应该是来得及的。可是呢,倒霉就是那天早上火车迟到,搭巴士路上塞车,到了他公司电脑网速很忙,打印不到,而我们又赶不上火车,多等了15分钟。到了另一个车站转车时,又多等了20分钟,而我们订的巴士票是10点钟的。而从这个车站到Victoria Train Station要差不多一个小时,而从Train Station 走到它的车站至少要15分钟。

可想而知,我们迟到了!!从Victoria Train Station出来时已经是10.10am了,搞清楚方向后我们就狂奔而去。可是呢,我们又不懂它确实的方向地点,问人什么又耽搁了一点时间,所以到达时差不多是10.20am左右了。当然,这完全是像疯婆子那样地跑才能有这样的速度。

那时其实我真的是很恐慌,因为我没打印到票,而又过了时间。虽然我上网查了如果错过预订的时间可以选择搭下一班,不过因为没票,我真的很担心。
幸运的是,那个查票的帅哥看到我Print Screen在Ipad的票,也没多说什么,很仁慈地让我上了车。我想可能是我那时跑到披头散发,气喘如牛,又一个女生那样(朱先生在后面拖着行李),所以就让我上车吧~~呵呵 

小记录:Terravision的站是在Victoria Coach Station入口对面的建筑物那(最容易认的是有一间Subway)。跟着红色箭头走进这条街。入口就在红色圈那里,很明显的,有交通灯,还会看到很多巴士进出。



最后总算有惊无险地到达机场。这一次也真的是学聪明了,早早就打印好机票。
不过呢,我还是搞不懂这里的程序,如果打印好机票了,还需要去柜台吗?
因为早前我们试过几次去柜台那,柜台小姐免费帮我们Check In行李,减轻我们的重担,所以我们还是去排队,看看有没有那么幸运。不过,这次还真不幸运。所以到柜台Check In后,我们就要整理我们的行李了,把背着的小包包塞进行李箱。

这里顺便记录一下,手提行李的规格是不限重量,不过它的体积限制是56 x 45 x 25cm。
在柜台那会有一个测量的框框,如果塞不进就要算Check In Luggage的钱了。

其实Stansted机场还真的挺大了,虽然它是廉价机场。
一进到Boarding Room,我们就赶紧找我们的Gate。
让我惊讶的是要到达我们的Gate竟然还要像KLIA那样搭电车!!而且不算近哦,搭了将近10分钟耶。到了另外一个建筑物,还要搭几个电扶梯,才会见到我们要去的Gate。
是想说,有需要吗?我到了其他机场都没遇到这样的情况耶。

千辛万苦我们总算可以上飞机了。

小总结:
以后到一个陌生城市时,请做好充分的准备。
在伦敦这样的大城市要赶飞机,请预留4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因为单单在伦敦里面穿梭已经要花1个小时左右了,而从最中心的地点Victoria去到各个机场也是平均都要1个小时左右,而还要预备种种的突发状况。
时间充裕的话5个小时前出发到机场是最理想的。不用怕闷着,这里的机场都很好逛的。
这都是个人的经验之谈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