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June 2014

负面情绪

常常看部落格,看面子书。。
看到版主,部落客们总是在晒他们的幸福照,他们开心的生活。
有时候,自己难免会在想。。
为什么他们总有这么美好的生活,为什么他们好像有用不完的钱,能有这么好的享受。
有人常常告诉我,那些都是我们表面看到的,人家背后是怎样的我们并不知道。
其实也对,这些大众化的社交网站,有谁愿意把自己的不堪,自己的不快乐全都曝露出来呢。。

仔细回想,我也好久没把自己的情绪放在面子书了,总觉得那是一个没有私隐的对方。你的小小一个动作,很可能就被人用放大镜放大了。
更何况,没有人得一直去照顾你的情绪,写在社交网站上,又是要表达些什么呢?
部落格虽然也不是那么私隐,不过至少会去看你部落格的人都是真的愿意去关心你的人吧。。
这就是我到现在都不愿意把它公开出来。我依然想拥有自己的一片小小天地。

最近,总感觉自己负面情绪已经濒临爆发边缘了。
外面的人看我似乎过得很开心,不停地旅游,不停的享受。
就像我说的,能公开给人看的永远只能是自己好的一面,没有人会同情你,怜悯你不堪的一面。
钱方面的压力,生活的压力,功课的压力,对未来茫然的压力,家庭的压力,一个又一个地压在我身上。
有时候,真的不知道自己要向谁倾诉。
说实话,没有人是理所当然接受你的负面情绪。就连你最亲近的那一位也是。
你的诉苦,你的烦恼,可能听在人家的耳里总觉得不以为然。也是,没有亲身经历的人又怎能明白你的处境。现实就是这么残酷,这是我们都不能否认的。

刚刚很努力地想表达自己的烦恼,可是电话另一边的那一位却没认真的在听。
不停传来打游戏机的声音,永远慢一拍的回应,不停的敷衍。
瞬间,自己的情绪就爆发了。
有时,自己不停地在迁就,对方似乎都不领情,这样真的很没有意思。
每次的回应都是等一下,等一下。那个等一下又是要等多久呢?
七个小时的时差,马来西亚晚上要睡觉的时间是英国这里的下午。有很多事情是可以做的。而我为了在他临睡前和他聊天,每次也要舍弃很多事情。可是,他有理解过吗?为了自己打游戏的时间,很敷衍地说等一下再打回给我。为了等他这个等一下,我什么事情都不敢去做,怕一开始做自己的事情,就没空接他的电话,而这一个等一下往往就要等一二个小时,而且还是要我自己再打回去。
还有另外一个通电话的时间是马来西亚的早上,上班前的时间。而那个时间是英国的半夜12点。每次为了等这个时间,硬拖着自己的睡眠时间,撑到那个时间打电话。
可是每次打过去,得到的回应总是再给我谁5分钟,5分钟后再叫我起来。颤颤惊惊地注意着时间,唯恐他睡过头,迟到了。慢1分钟打去都紧张。可是这样一来,通话的时间又少了。
有时候会想,自己这样做到底为了什么,有人会珍惜吗?
很显然的,他也不懂得珍惜。
你的不满,他当你在碎碎念,嫌你长气,罗嗦,小气。
听到的时候,真的觉得心很痛。
我并不是非找你不可。
为什么要跟你说话还要受这些气?
既然你这么无所谓,那我何必在意。
你说不说话就是在浪费时间,那既然这样就不需要再通话了,这也是再浪费大家的时间。
我知道,有时候只是无心的一句话,但那个一句话就够伤人家的心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