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June 2014

夜深人静的沉思

人很奇怪,总会莫名奇妙地emo,
总会在一个人时的宁静夜晚想东想西,想当年。
尤其是像我这样的巨蟹座,更是放不开所谓的当年。

好。。如果给我“当年”的那些好朋友知道,他们总会说为什么你还是放不开,为什么还是要耿耿与怀?
是啊,我还真的是耿耿于怀,放不开。
尤其是今年新年过后,总有一根刺卡在心里。
难怪总有人说不见好过相见。

当年被最好朋友背叛,让自己落得一无所有,跟所有人都脱离了,身边只剩下几个真正知心的朋友。
霎那间,对人性很失望,对什么事情,什么人都不信任。
一瞬间,觉得自己的世界倒塌了。
那时蛮依赖的朋友反而还来指责我,怪我不原谅那个她,还告诉我她多么多的苦衷。
不过,他似乎没有想过我的心情。嘴里一直说他明白我,了解我。可是,那一次他的偏袒,却让我很清楚我们的友谊是不可能再回到从前了。
说真的,我不需要那一些口口声声为我好,却一再地拿着这个理由来狠狠地捅我几刀,在我伤口拼命地撒盐。这种朋友,我心淡了。所以,好几年来我们都很少联络了。每一次的见面,似乎离不开当年及伤害,所以不见好过相见。

我想,若我还是不把心情抒发出来,这根刺还是拔不出吧。
当年的那个她,我不明白她到底是抱着怎样的想法。
事情过后,听说她过得很好,有新的好朋友,交了新的男朋友,搬了大房子,家境越来越好,
开始留起飘逸浪漫的卷长发,开始化妆打扮,依旧笑得那么灿烂。

好多年都没直接见面了。
但是,今年新年时,被朋友拖去她家拜年。
好多年没看到她妈妈了,应该是事情过后就再也没见过了。
我的家人都很清楚当年为什么我们这段友谊会中断,不过我很好奇她是怎样告诉她妈妈的。
不过,实话说,她妈妈看见我时说的话真的很刺伤人。
我还记得她妈妈看见我时说:“这个是谁啊?承蕙,这个是承蕙?你是说以前那个胖胖的(福建话,加动作),眼睛小小的承蕙?哇,现在变这么多了啊?哈哈哈”
可能听起来好像在称赞我变苗条,变美了,
不过我听在耳里反而像是讽刺。
想当年我跟她女儿是这么要好,常常到她家里,帮她女儿不算少,常常接送她,
有没有可能这么轻易的忘记我,或在她记忆里我就只留下这么不美丽的记忆?
也许是我多心,不过我却真的不喜欢这样的感觉。

看到她依旧像是外交官那样,还是拥有这么多朋友。
有时我会在想,为什么她伤害了人过后却好像没事那样,依旧活得那么开心。
而被她伤害过的人却开始对人事物都不太信任,跟人有了距离感。
这么多年来,我还是希望她给我一个解释,帮我解开心里的结。
虽然我知道我的朋友们一定会骂我为什么依然那么执着,在人家都要忘记时却坚持要提起。
不过,他们不是我,他们不理解我的心情,他们又怎么明白呢?
然而,我知道这只是一个奢望,我应该永远都搞不懂吧。

哲学家说,
把自己变得更好,更完美就是对伤害你的人最好的报复。

今天的我是过得很好了,
舍去不好的,我找到一个很真心,很爱我的老公。
执着的,也只有来自她的一句真心的对不起了。

ps# 那我结婚时需要请她么?呵呵

笔于
胡思乱想的吴小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