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July 2014

捷克布拉格第一天

话说,上一篇讲到启程的过程。
那一天还真的是超惊险的。
好不容易上了车,看看我们都做了些什么?


好不容易松了一口气,来张自拍照~好~我知道我有够邋遢,不过对穷游的人来说别要求那么多啦~
看~我旁边的朱先生多好睡~请问你是累了几天呢?

从Victoria Station到London Stansted机场差不多是一个小时~
交通资讯请看:捷克布拉格之旅小总结


这就是London Stansted机场咯。

伦敦斯坦斯特德机场英语London Stansted AirportIATA代码STNICAO代码EGSS),位於伦敦东北的埃塞克斯郡(Essex)境内,是一座服务於英国伦敦的单跑道民用机场,多家欧洲廉价航空公司的樞杻港。它是伦敦第3大重要和繁忙的机场,距离伦敦市中心大约48公里

其实搭Terravision还蛮方便的。
如果没错的话,Terravision巴士停下的位置是最靠近机场入口的。
提醒:下车后,还是会有人查票哦~所以记得收好票根。


一下巴士就看到这个牌子了~
别担心~机场里面的指示非常明确~不用担心迷路啦~
没记错的话要上电扶梯才会到大厅哦~

嗯~虽然我已经Online Check-in了~不过就经验所谈,还是要到柜台盖个章,幸运的话可能会得到免费托运行李服务~这样的话手上又可以多拿一个包进去啦~
不然的话,背包是不允许的哦~
之前我说过了,一个手提行李就是一个,背包就算一个了~
所以,这完全是靠运气的说~


Check-In队伍好长,夹在一群鬼婆中间我有没有很出色?
看到没?10天的旅程就只有一个小行李哦~
那个蓝白条纹的廉价包包(有了上一次那个不好的经验,我们有多邋遢就多邋遢了),里面装的是水,相机还有一些资料。
话说,我们真的是博运气啦。
不过这一次就不幸运了 T_T 所以盖章后就努力塞行李了。
还有还有!!提醒提醒!!
包包里的液体一定要装在袋子里,过Scanner时一定要拿出来!!
不要存侥幸心理!!
不然就像我一样。
工作人员会拿一个拉链袋给你,能装多少就装多少,装不进的就没收了。(**哭泣**)

历经2个小时左右的飞行,我们就到达布拉格啦。
布拉格机场是我到过的欧洲的机场最好的一个啊~
因为~~~它提供无限量上网!!!!
我一直觉得欧洲机场有够吝啬的!!尤其是威尼斯的烂机场!!连Cafe都没提供免费上网。要上网就付钱!!一分钟要我0.20euro!!叫它去抢算了。
就连英国伦敦机场也只提供45分钟的免费上网。
所以,布拉格机场我真的要给它一百个赞!!

所以呢~因为事前准备功夫不足,所以我就利用机场的免费Wifi再查一查资料。
过后就去找提款机兑换货币,买车票,搭车,找旅馆啦。
话说回来,我们的旅馆有够难找的!!
刚巧布拉格又在进行轨道整修,有些号码的Tram暂停服务,所以我网上找的的资料就无用武之地了。要找路,就只能靠嘴巴去问了。
下了火车,我们还走了快半个小时才找到旅馆。还有,布拉格的路都是石板路。所以~别拖太好的行李,心会痛哦!!

这就是我入住的旅馆了。
嗯。。蛮小的喉。。没有独立浴室。不过,共用浴室就在我们房间对面。所以,还蛮方便的。住了三个晚上,其实还真的没什么遇见过其他旅客和我们一起用厕所的。
对了,男女厕是分开的。
里面有两间厕所,两间浴室,蛮多个洗脸盆,还有吹风筒。厕所很干净。


Apartmany A Hostel SKLEP
二晚双人房€72 / £59 ,价格包含早餐。
详情在捷克布拉格之旅小总结里面都有记录。

一切都安置了过后,差不多是下午6点左右。
我家的朱先生肚子已经很饿了。
所以~我们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填饱肚子的东西了。
其实我们旅馆的那一区是比较不旺的区,蛮宁静的。
不过好处就是有蛮多餐馆,价钱也比较低廉。
附近有两家中餐馆哦。
所以,我们的第一餐就是中餐咯。


忘了叫了什么东西吃,不过两碗碟仔饭加一碗酸辣汤,我么还了 CZK200 那样,就是 £7 不到。算便宜的了,而且分量很足够哦。
不过呢~我家朱先生很坚持晚上9点多那样一定还要去另一家Take-Away中餐馆打包一盒炒面啦~他说太便宜,不吃对不起自己。
(**汗**)

吃饱后,我们就手牵手散步去啦~
一路就慢慢逛到新城区(Nové město)去啦。

第一个看到的景点就是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 Národní  Muzeum)。不过我们就没进去啦~因为要入门票啦~再说~两个没艺术古典细胞的人没必要花这种钱啦~

小小声说~我家朱先生喜欢逛街购物过我耶!!

国家博物馆捷克語Národní muzeum)是捷克首都布拉格的一座公共博物馆,建立于法国大革命之后的1818年4月15日。博物馆位于瓦茨拉夫广场顶端,由捷克著名新文艺复兴建筑师 Josef Schulz 建于1885 - 1891年,此前临时借用几座贵族的府邸。
1945年这座建筑受到炸弹轰炸,但藏品已被转移,未受破坏。1947年重新开放。1968年苏军武器使博物馆立面严重受损,砂岩石柱被枪击形成许多弹坑,一些雕像也受到损坏。1970-1972年进行了修复,但是损坏仍能看出,因为修补弹坑用的是另一种砂岩。

好啦~游客照是必须的。


亲亲照也是必须的!!呵呵。


正面照来一张。


由于空气中酸性物质的侵蚀,立柱和墙面已呈黑色。
大楼高台阶前的垂帘喷泉和雕像(水流就像珠串,分布得又均匀又粗细一致)

哦哦哦~某人好专心地在研究地图。
话说~布拉格之旅后~某人说他可以当布拉格的导游了。整个地图他几乎会背了。哈哈哈


其实我当天真的不是很想拍照。严重水肿+女人问题+奔波一天,所以超丑的。


嵌铸在博物馆前地上的十字架,纪念当时为反抗苏军入侵而自焚的两名青年。

好啦~看好了~继续往前走。

第二个是瓦茨拉夫广场(Wenceslas Square ; Václavské náměstí )

瓦茨拉夫广场大街离布拉格火车站不远。这个宽60米,长750米的繁华地段,是布拉格新城的中心。这新城已经有数百年历史,之所以称为新城,只不过是与建于九世纪的老城相对而言。雄伟的国家博物馆矗立在大街的东南尽头,博物馆的台阶前面是骑着马的圣瓦茨拉夫铜像。大街的西北端则与老城区相接。广场大街的两边满是旅馆酒店/相关办事处、公司商店、快餐店和形形色色的外币兑换处。这里总是游客云集、热闹非凡。大街上的建筑十分引入注目,据说在这些具有浓郁的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建筑中,有许多都是出自名家之手,是历史上有名的建筑。


瓦茨拉夫 (907年至935年)是波西米亚大公,被认为是波西米亚的守护神。这座纪念碑建于1887年。圣瓦茨拉夫的骑马青铜像被基座上的四位圣者簇拥,显出他的崇高地位。据说这个广场原先叫“马匹市场”,自处建起瓦茨拉夫纪念碑以后,才改名为圣瓦茨拉夫广场。

逛完这两个景点,天色也开始黑了。
某人说要在天完全黑之前回去比较安全,谁叫我们住这么远~~无奈
不过,一路散步回去又花了我们四十五分钟~乃乃的~严重后悔啊~

回到旅馆后~幸好我们房间的Wifi还不错~还能够上网看戏~
对了~那时追的戏就是那部女人俱乐部~还不错看~
好啦~布拉格第一天就这样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