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July 2014

捷克布拉格第三天

说到这一天就是惊险!!
为什么说惊险?
这一天我们原定是要启程去布拉格附近的一个叫克鲁洛夫的小镇。
而在启程布拉格之前,我原本已经在伦敦就订好Student Agency的巴士票了,也已经还好钱了!
可是不知道中间哪个环节出了错,我的票变成预订票,过了预定时间还没付款就自动取消。
乃乃的~我竟然在前一天才发现到,顿时吓到我了。因为预订前就已经知道它的票是很快满座的。上网查一查,还真的是满了。这下我真的脚软了。旅馆什么都预订了,怎么办好呢?
我整晚心神不宁,一直刷屏等待奇迹,一边查其他的方法。
结果。。上帝还是很爱我的~在晚上11点左右竟然刚好有一班6点钟的巴士有2个位,当下毫不犹豫地就订下了。真的很惊险啊!!
关于这个到克鲁洛夫的交通篇,我会再仔细写的。

第二天一早,我们早早就Check-out了。
本来是想博运气,到巴士总站看看有没有机会把时间改早,或者有时间的话就去著名的人骨教堂参观。
可是,运气不太好,换不到。不过,就顺便把回程的票订了,免得夜长梦多。
问了问去人骨教堂的方式,单是交通就要一个小时多,到了那个地方还要走路问路,来回2个小时,加上参观的时间。如果勉强成行的话,时间上就会很紧迫。未免有任何预料不到的意外,所以我们取消了这个行程。(虽然我是心不甘情不愿的)
所以,这个教训我们以后一定要有计划地出游~~

好啦~既然什么都做不了~两人就继续手牵手去逛大街啦~不过这次另一只手就要拖行李了。
其实,该去的地方我们几乎都去了,所以这一天真的只是随便走走,顺便拍拍情侣恩爱照吧~
随便走走,我们竟然走到了布拉格其中一个景点-鲁道夫音乐厅。

鲁道夫音乐厅(Rudolfinum)是捷克首都布拉格的一个音乐厅。它是该市最重要的新文艺复兴建筑之一,位于伏尔塔瓦河畔的杨帕拉广场

自从小白不见后,其实我对用相机拍照有点意兴阑珊。
这次出游还是借用朱先生哥哥的黑色相机-小黑。
来布拉格第三天了,我们还是第一次拿出来拍照~就姑且试一试吧~


我们在试相机~效果怎么样啊?
天气真的太热了啦~我的短裤又重出江湖了。
有看到那两个行李吗?我们一整天就要拖着它们了 T_T

三脚架又出动咯。
朱先生~你在沉思吗?

我~我~我在干嘛?
难道我在想该吃什么才会像她那么大?(**羞**)误!!!

 
这张我喜欢!!

接下来,看看我们的情侣照吧。
虽然不是很专业,就随便凑合看看吧~不要丢我鸡蛋啊~呵呵






**最后一张我最喜欢 (**羞羞**)

好了,下一个系列。
说故事时间到了。
有一天,有两个单身男女,在一个公园相遇了。

 

他们突然看见了对方,一个笑容,就让他们之间陌生的感觉顿时消失了。他们越坐越近~越坐越近,也开始聊起天来了。
难道~这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

 

不到10分钟,就变成这样了。是说~有需要进展得这么快么?
哈哈哈


好啦~故事说完了。
结果就是王子与公主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啦~~(**撒花。转圈圈**)

有注意到照片的背景吗?
那就是布拉格城堡哦。。是说~这里的风景还真不错。



可以看到查理大桥,还有整个城堡区。

继续拍~


这个就是鲁道夫音乐厅正门口啦~有没有很有气势?


人家走红地毯,我们走蓝地毯?


好啦~我们又回到古城区去找吃啦~


朱先生好可怜~有看到他汗流浃背吗?

顺便提一下~我们这一餐又是吃中餐哦~最便宜就是中餐了啦!!

吃好中餐后,继续走走走。

就走到布拉格景点之一-火药塔 (Prašná brána ; Powder Tower)

火药塔捷克語Prašná brána)是捷克首都布拉格老城的一座哥特式城门,是该市的地标之一。
火药塔修建于1475年,是布拉格的13座城门之一。最初兴建时,它通过小桥连接皇宫。但是它尚未完工,在1485年,国王 Vladislav Jagellonský就将他的住处迁到了布拉格城堡。但是,火药塔对于君主们仍然重要 - 直到1836年之前,他们都要通过此门前往圣维特主教座堂加冕。
随着城市在老城墙之外的增长,火药塔的重要性降低(除了君主加冕的罕见情况)。到了17世纪,它被用作火药储存设施,因此而得名。不幸的是,在1757年,布拉格被普鲁士人占领时,城门被严重焚毁。但是,到19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城门终于恢复其昔日的辉煌。
火药塔由建筑师Matěj Rejsek设计,模仿了彼得帕尔莱勒为查理大桥老城桥塔所使用的设计。现在是旧城墙唯一幸存的城门。


我的照片拍到好丑,用朱先生的吧。
朱先生好幸福~有美女拿着红气球充当他的背景叻。
好啦,正常的来一张。
是说。。那个汗迹好明显。。(**汗**)

吃饱喝足,我们早早就准备去巴士站啦
有了几次的赶车经验,偶们好怕了。


放这张,纯粹是要show后面那个好恐怖,好高好高的电扶梯。
说真的,布拉格的电扶梯真的好高,又好快啊。。。。。
幸好,我有保镖,不然我哪敢啊!!
小小声说~我真的有电扶梯恐惧症啦~~~~

接下来,就是克鲁洛夫游记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