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July 2014

捷克布拉格第二天

布拉格的第二天,阳光普照,那个温度应该是我到欧洲以来最热的一天吧。
早上八点多我们就起身啦~过后就到旅馆楼下的餐厅享用简单的自助早餐。
好啦~是没有很好吃~不过也总算可以填饱肚子。
这一天状况一样没很好~我的大姨妈还在探望我啊~~

好啦~出门前~来自拍一张。


是不是?都说了状况不好。脸色苍白,水肿。化了淡妆也没用(**摊手**)

好啦~今天要省脚力。早早出去就买张票吧。
不过,在杂货店买票就是不好,没有90分钟的,只买得到30分钟的。
就是这样的票啦~


注:24KC就是1欧元左右。因为货币小,所以常常让人错觉很便宜。注意咯。

今天的第一站是要去城堡区 (Hradčany)参观布拉格城堡(Hradčany)

嗯。。都说了布拉格市区的电车轨道整修,很多电车都暂停服务,小区里面的电车都没服务,所以我事前做的准备功夫又都白费了。
说真的,电车真的不是那么容易乘搭,跟地图里面显示的不同。
所以~教大家一招。
上电车前照着地图先算一算要第几个站下车,然后就一站一站算吧~
这样应该80%不会错啦~

千辛万苦,兜兜转转,我们总算到达布拉格城堡区啦。。
呼~~~松口气。。
再不到我们就要吵架了。
所以说~旅伴很重要。有一个愿意忍受你,配合你的伙伴是很重要的。


小白不见了~就用电话吧~幸好效果还不错。
嗯~亲亲照还是免不了的 (到底亲的有完没完?)

拉格城堡捷克语Pražský hrad)是位于捷克共和国布拉格的一座城堡波希米亚国王、神圣罗马帝国皇帝,以及捷克斯洛伐克捷克共和国总统都在此办公。这里保存着波希米亚王国的王冠。布拉格城堡是世界上最大的古城堡[1],长570米,平均宽约130米。


状况不好,怎么拍都不美~你比较好看就放你帅帅的照吧~


城堡前的小广场有一个许愿池?
有没看到我的眼睛都睁不开了?哼~我的太阳眼镜坏了~所以这一天拍照不美,心情超差的。

 城堡区还有一座著名的圣维特主教座堂。


圣维塔大教堂是可与巴黎圣母院媲美的教堂,布拉格城堡最重要的地标。除了丰富的建筑特色外,也是布拉格城堡王室加冕与辞世后长眠之所。

圣维塔大教堂历经3次扩建,公元929年的圣温塞斯拉斯圆形教堂,在公元1060年时扩建为长方形教堂,公元1344年查理四世下令建造目前的哥德式建筑,却一直到公元1929年才正式完工。


这一张算是拍得不错了~至少拍得完整个教堂顶。


从城堡高处往下看,可以看到整个布拉格景观哦。。


啊哈~有人帮我们合照~

因为城堡参观要付费,所以两个穷人家就没去啦~
再小小声说~我家朱先生真的不爱这些艺术历史的东西耶~
过后两个人就慢慢沿着城堡阶梯往下走,往小城区(Hradčany)走去。
小城区有许多小商店,是一个蛮有特色的小区。
对了~那里著名的景点是查理大桥(Charles Bridge ; Karlův most)

一路往下走,我们竟然看见一条很特别的小巷耶。
有注意到吗?我的头顶上是一个红绿灯!!
小巷有红绿灯??为什么???
有看到那里有一个红色按钮吗?按一按就会转灯哦~


好~身为旅客就要有探险家精神。
我们就去探个究竟吧~~走啦!!


Opsss~~小巷好小耶~
我家朱先生走进去就刚刚好哦~嗯~再肥一点就不能进了哦~


看看我~
这条小巷只能单向走耶~如果两个人同时反方向走来应该会卡住吧~嘻嘻嘻
现在明白红绿灯有啥用处了没?就是如果你要走小巷就按按红绿灯通知反方向的人。
而小巷尽头是一间蛮有意境的咖啡馆哦。

接着往前走,我们越来越靠近查理大桥咯。
桥底是一个小运河,河上有很多游客乘小船游河哦~
有看到没?这里也是有锁头桥哦。。


顶着大太阳,我们终于走到查理大桥了。

伏尔塔瓦河,捷克的母亲河,用她那迷人的身躯贯穿布拉格将其一分为二——右岸是老城和新城,左岸为小城和布拉格城堡。最著名的查理大桥就静卧其上,看到一种说法:进入布拉格老城最象征性的走法,是在清晨通过这座历史最久远的桥梁。

查理大桥建于1357年,是一座14世纪最具艺术价值的石桥。桥长520米,宽10米,有16座桥墩,大桥两端是布拉格城堡和旧城区,是历代国王加冕游行的必经之路。1357年9月7日5时31分,当时的国王查理四世宣布大桥破土动工,细心的人也许会发现135797531,这个奇妙的正反回旋链是由当时御用星象家预算出来,祈祷坚固和永恒的咒语。    
这座欧洲最古老最长的桥上有30尊圣者雕像,都是出自捷克17——18世纪巴洛克艺术大师的杰作,被欧洲人称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现在原件已经保存在博物馆内,大部分已经换成复制品了。


我说朱先生,你戴个黑眼镜好爽噢~~


你看我!!眼睛都快睁不开了!!


桥上其中一座雕像。刚好看到两个人都有拍到照就放一放吧~


桥上看到的风景。


诶~怎么没亲到??呵呵

过了查理大桥,就走到相接的古城区(Staré Město)了。

古城区著名地标~布拉格天文钟 (Astronomical Clock ; Orloj)
它的特别之处是整点时天文钟会响,有特别的时钟表演


布拉格天文钟捷克語Pražský orloj[praʒski: ɔrlɔi])是捷克首都布拉格的一座中世纪天文钟,安装在老城广场的老城市政厅的南面墙上,是一个热门的旅游景点。
布拉格天文钟包括三个主要部分:天文钟面,代表太阳月亮在天空中的方位,显示各种天文资料;“行走的使徒”,每小时显示使徒和其他移动雕塑;下部的日历盘代表月份。
在整點报时开始之前 ,在骷顱的右手持续摇动的铃声中,钟上方兩側的窗口打开,耶穌的12門徒 (左右各六位) 分別在門內由左自右的走過,並在经过窗口時将正面朝向窗外,使徒走完後在一声鸡鸣声中关起窗門,骷顱左手平举的沙漏垂下,然后响起报时的钟声。

当当~被蔡依林唱红的布拉格广场~
其实~~没啥特别对不对?


老城广场 (捷克语:Staroměstské náměstí),或译為旧城广场。是捷克共和国首都布拉格老城区的一个古老的广场,立有宗教改革先驱胡斯雕像,常被称為胡斯广场。又因其为布拉格最富名氣的广场,往往被直称为布拉格广场。

老城广场位于瓦茨拉夫广场查理大桥之间,在夏季经常挤满游客。周边建筑的风格多种多样,包括哥德式建築泰恩教堂巴洛克风格的圣尼古拉教堂。这个广场也是被布拉格狭窄的街道所困扰的游客们的一个绿洲。游客们可以在广场上的许多教堂中,发现老市政厅外墙上著名的天文钟,而旧市政厅的塔楼则可供用来观看老城全景。
广场的中心竖立着胡斯雕像,这位捷克宗教改革先驅揚·胡斯,因为反對罗马教宗贩卖赎罪券而在康斯坦茨教廷火刑处死,因而引爆了胡斯戰爭。雕像立于1915年7月6日,揚·胡斯逝世500周年之际。
老城广场不仅是一个受欢迎的聚会场所,还用来举行新年庆典、假日市场(圣诞节复活节)以及抗议活动。有时,冰球足球比赛会在大屏幕上展示,吸引来大批的球迷。


我~我好热哦~~

在古城区里面穿梭,会看到他们的小市集,贩卖各式各样的纪念品,还有蔬菜水果。

特别的是~市集旁边有一个好特别的水龙头哦~
这里的水是可以饮用的。放心~是安全,绝对清洁的。


逛完市集后~我们就回去旅馆休息休息,充电一下。
这是必须的!!天气真的好热,太阳好大。
休息了一个钟头班左右,我们又出动啦~
看到没?我的头发绑起来了~真的好热~还有~我终于买到太阳眼镜啦~
说到这个~我真的觉得蛮值得的~CZK49也就是1镑多就买到这个太阳眼镜了诶。
这下我的心情总算好一些了。

所以~来张自拍吧~


出动,当然是因为吃晚餐时间到啦~
说真的,在布拉格除了中餐,其他食物对穷人家的我们还是有些贵。
不过怎样还是要试一试地道的波西米亚食物啦。
走了整个古城区,最后我们决定随便找一家吃一吃。
不要问我店名,我走了下来后觉得有被骗的感觉,所以根本没去看店名了!!
这一餐是我吃到蛮贵的一餐,晚餐套餐是CZK259,加桌台费是CZK290左右,就是快10镑了。又没吃到很爽~所以不爽。
看看我吃了些什么吧~


套餐包含的啤酒。


这个是当地著名的番茄牛肉汤~应该差不多是这个名吧~


这个据说是烤猪蹄~~上的肉~~呵呵
配上当地的面包饺子 (Bread dumplings) 和马铃薯饺子 (Potato dumplings)。
对啦对啦~他们所谓的饺子就是我们常吃的蒸糕啦~我原本也是以为是中国的饺子那样的啦~~
告诉我~10镑值得吗?

吃饱后~又是手牵手散布时间啦。
布拉格的街头常常会看到街头表演哦~而且表演的素质不差的说。


对了~题外话。
我家的朱先生是中餐外卖店的忠实顾客呐。
回去经过时,他还是很坚持要打包一盒饭回去边看戏边吃。
我~我~无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