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February 2014

祝你情人节快乐

现在时间是马来西亚的情人节了。
第一个跟我说情人节快乐的,是曾经的一个他。
说真的,很少跟他联络了,突然收到他的信息,
我有吓到了一下,还有更多的感慨。
于是,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跟他聊开了。

一直以来,都是从别人口中听说他喜欢我。
但是,这一次我才有勇气去问他。
他也很干脆地回答我,说他真的喜欢我,
只是我从来没给过他机会。

认识他好久了,在我中六的那一年。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跟他变得那么好,
几乎天天都玩在一起〜
他一直是我们的司机,从南到北任劳任怨地接送我们一群女生,
却从无怨言。
那时候,从没深思。
听别人起哄,以为他喜欢我的好朋友。
所以,常常想着撮合他们。

我没想过,为什么出去,他总是最慢载我回家。
没想过,为什么我拥有比别人更多的特权。
甚至是他从不让人碰的车,他也愿意让我家。
没想过,一群人去运动,为什么他只为我一个人准备特别的饮料。
从没注意过,他的眼睛总是注目着我。
没想过,为什么他拥有我许多的照片。
没想过,心高气傲的他为什么在我面前那么卑微。

现在的我懂了。
当年青涩的他,也许想拥有更多跟我独处的时间。
也许他总是借由群体活动靠近我。
他,真的对我很特别。
可是,当年的我应该伤他很深吧。
看着我身边的人来来往往,
看着我与他人亲近,
他却总是扮演好朋友的角色,坚决陪在我身边。
现在想想,当时的他应该很难受,有些心疼起当年的他。

记得有一次他终于恋爱了。
我真的很为他开心。
可是无意间,我看过他女朋友写的部落格。
里面满满的伤心,怨他为什么对他从不主动,从不在意。
那时候的我好惊讶,他对身为朋友的我都那么在意,怎么对女朋友那么冷淡呢?
那时的我还蛮生气他的态度的。
后来,他的恋情还是结束了。
那也是我唯一知道的恋情。

八年走来,
友情已经越来越淡,
当初的一大群人也散了。
但是,我心里还是很怀念当初那么无忧无虑的我们。

今天跟他谈了那么多,
我也忍不住问自己。
当初如果我知道他的心情,我会否接受他?
他的条件是没话说的好,对我也很好。
我想,也许我们总是错过了。
也许他说得对,我从没时间给他。
不过,应该是当初的我不敢想。
因为一开始就认为他是好朋友的爱慕者,
所以心里对他就上了锁。
宁愿维持朋友的关系,也杜绝那一丝丝的可能。
无论如何,心里对他真的很愧疚。
但,谢谢他曾经那么喜欢过我。
那些好,我永远记在心里。

**他的小时光**
既然写到他,就把我心目中对他印象好深刻的事一并纪录吧。

1 在我要去沙巴留学前,我收到了他送的一本日记。日记里面放了好多我的照片。当时的我甚至不知道他几时拍了这些照片。我想他真的很注意我吧。

2 印象最最深的一件事。
2006年12月假期,那时的我发生了一件让我一辈子难忘的事。那时的我好沮丧,是低潮期。那时候我们一大群朋友去英国游乐场玩。玩一个好刺激的游戏时,我和那时候很好的一个男生坐在一起。他则坐在我的对面。玩到刺激时,我紧紧牵着那个男生的手。可是,当游戏慢慢缓冲下来时,我看见他的眼睛没停止看着我们。那个眼神,那个表情,我至今都忘不了。我想那是深深的受伤,深深的绝望吧。那次过后,我们就较少联系了。

说到最后,
他说他很庆幸我当初没和他一起,
因为至少现在的我是幸福的。

听起来,心很酸。
但是,朋友,你一辈子是我放在心上的朋友。
我。也祝你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