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February 2014

小孩子

以我现在这个年纪在英国留学,
身边其实都是比我小的小孩~
小孩子的童稚世界,
当然给我带来了不少乐趣,
让我觉得自己依然年轻~
不过,有时他们的思想行为,真的让我不敢恭维~

当然,以他们的年纪,
是应该无知单纯,不知天高地厚~
不过,我这个“老人家”有时真的不知该如何适应他们的世界~

我的屋友,来个简单的介绍~
最大的22岁,一个20岁,一个19岁~
好吧~可以看得出年龄有些差距了~
最靠近的也差了3岁~
还好,还能沟通~
不过就差在她总喜欢带头,做老大,
喜欢每个人都听她的~
我家的另外2个又都很听她的~
(咳咳~是我太没用?)
其他2个,一个差5岁的思想还蛮成熟的,
待人处事也较淡定,忠厚一些~不难相处~
还有1个就是典型的90年后,温室里的小花~
不知世事,不知生活的艰辛,一直被保护得很好~
所以,跟她讲话,要忍着吐血的冲动~(有时候啦~~)

其实,基本上来说,他们都蛮好相处~
随便一些也没什么好计较的~
看着他们正在挥霍他们的青春,
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娱乐~(呵呵)
好吧~我承认我很坏,
有时候看破也不愿说破~
有时是觉得说多无谓,让他们自己去走过才会长大~
我也有像他们那么年轻过,
我知道当时的自己,别人讲再多我也不信,
一定要撞一撞,我才知道何谓成长的道路~

看着他们还在玩着暧昧的游戏,
还在坚持你跟我好,不可以跟他好的群体游戏。
看着他们批评别人,自己却总不自觉做出同样的事~
为了一件小事,可以讨论批判一整晚~
自以为自己可以征服全部人,却总是陷在自我膨胀中~
总以为世界是绕着自己而转~
我这个局外人,有时候看得,听得啼笑皆非~

小朋友们,
你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要知道世界很大,
就算你在自己的地盘有多潇洒,有多本事~
到了另一个地方,你什么都不是~
要学会谦卑,愿意学习,
不要总是取笑别人正在努力的行动,自己却总在原地踏步~
可以玩玩暧昧,那是青春时最美好的回忆~
可是不要滥情,让自己成为别人的玩具~
要学会独立,要知道没人能在你身边一直陪伴你~
要有主见,懂得为自己争取~

我~真的是老了~
小孩子的游戏我玩不起,也不要玩~
偶尔听听,玩玩,我可以~
不过我绝对不要插手你们的世界~
尽情挥洒你们的青春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