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March 2014

一首歌。一个故事。一个过去

今天,屋友在K歌~
选了一首充满回忆的歌《你那么爱她》,
这首歌,是我一辈子最心痛的歌。

...............................................................................................................................

《你那么爱他》
直到爱消失你才懂得
去珍惜身边每个
美好风景
只是她早已离去
直到你想通她早已经
不再对你留恋
最后的你
开始了一段挣扎
你那么爱她
为甚么不把她留下
为甚么不说心里话
你深爱她
这是每个人都知道啊
为甚么不把她留下
是不是你有深爱的
两个她
所以你不想再让自己
无法自拔
.......................................................................................................................................
送给我这首歌的这个男生,
让我人生中最美好的那个时光抹上了阴影。。
那一年,我失去了我认为美好的爱情,以及一段我认为真挚的友情。。

当初的我,认为被喜欢的人背叛是最让我难过的,
今天的我,认为被自己最好的朋友背叛才是一生的伤。

今天想要写的是关于我这一辈子最要好的朋友,不过,是过去了的好朋友。
认识她的时候,我才中二吧,那时候大家坐在隔壁,不知不觉友情就建立了,
那时候,我和她还有另外一位女生,算是班上的”三剑客“,
每天几乎都形影不离。。
不过,我和她却是最为要好。。
自己有的东西一定和她分享,她有困难我一定帮助到底。。
我觉得我对她真的是好到没有人能比得上了。。
但是,我从来没想过,也许那些好并不足以满足她。。
当时的我有一些追求者,
当然,我当时的要求很简单,追我,也要对我的好朋友们好。。
所以,不少人都是从我的好朋友们下手,尤其是从她下手。
但是,我从没想过,原来她想要分享的也包括我的追求者。
她和我的追求者或者喜欢的人都有联系或者很要好的关系,
这对我来说并没什么,大家交朋友是很正常的事,
虽然我那时会觉得奇怪,为什么追我的人到后来都跟她比较好,
或是转去追求她~
我是无所谓,毕竟我也没想过接受他们,所以我也退让,没跟他们再联系。
到后来,全部都不了了之。。

然而,不是我要的,我真的无所谓,
是我要的,就是我在乎的。
故事是发生在我中三时,
我喜欢上一个人,那个人也喜欢我,
她和那个认了”干“的关系,时常在我们身边绕。。
在我们还没一起之前,她一直暗示我她喜欢他,虽然她明知他喜欢我,
我无意跟她争夺,就让一切随缘,
到后来,他的追求让我感动,愿意去尝试,她也很大方地祝福我们。
我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
然而我却发现他们之间的好不是这么单纯,似乎很多东西我都不懂,
再后来,我发现,我们的热线时间越来越少,他的电话时常占线,一次我忍不住去试探,拨去她的电话,当然也是占线中,当下,我真的明白了。
可是,我以为默不出声就可以当作没事,
直到那一天,他跟我提出分手,以家庭为借口,却答应我不会和别人在一起。
我和她哭诉了一晚,她也沉默地陪着我。
直到有一天,我从其他朋友那得知他们两常常瞒着我一起,并好像在一起了。。
当下我真的接受不到,虽然我没立场反对或说些什么,不过我真的受伤了。
把自己困在家里一整个月,不与人交际,爱笑的我也不笑了,我想我真的一夕之间长大了。
幸而当时出现了一个贵人朋友,才没让我人格扭曲。
过了不久,他们也分手了。
他找回我,像我道歉,并追求回我。现在想想也挺可笑的,为什么当时走了还要回头呢?
不过没志气的我还是慢慢接受他,
这一段感情也又维持了二年,不过人说信任就像一张白纸,皱了就抚不平了。。
我对他不是很信任,任何风吹草动我就很敏感,
虽然在他的努力调解下,我和她可以做回朋友,但是只要他们俩稍微亲近,我就退缩了。。
到最后,我们之间的缺乏信任,还有我日渐消失的信心导致我们终究还是分手了。

我和她的友情慢慢回温,
虽然她还是一样,对对我好的人特别殷勤,
可是我想我那时应该是中邪了,
因为不想失去这段友情,所以我还是默默接受,宁愿相信她不会再背叛我。
然而,有1必有2!!

2006年7月,
是我人生中的转折点。
那一个月,我离开家到沙巴求学。
那一个月,我的好朋友车祸过世。
那一个月,我又把我喜欢的人推向了我所谓的”好朋友“

我和那个人暧昧了一段时间,还来不及在一起,
就让他跟她有了接触,
他们之间的一切我不懂,
我们一直维持联系,可是却让我想回有点像被耍的感觉。
她表面的关心和积极撮合,现在我回想起来还是觉得寒心。
我不明白,为什么好朋友要做到这样。
她很关心我和他的一切,我也很大方地一五一十告诉她,
甚至连短信全都给她看,怎知原来他们已经在暗渡陈仓了。
那,那样的举动到底算什么,在他们眼里,我是不是一个大笨蛋,是他们的烟幕弹?
事情爆发后,她直接消失,一句道歉问候也没有,
就这样让我一个什么都被蒙在鼓里的人去接受其他人异样的眼光,
从他们怜悯的眼神中,我看到了自己的愚蠢。
事情弄到这样,是我的错。
我错在太过信任,太过大方。
友情就这么一声不响地决裂了,讽刺的是事情发生前两天我们还情同姐妹,一起出去有讲有笑。
我直到事情发生后几个月,她才通过信息跟我道歉,虽然我感受不到她的诚意。
这一段友情,我真的当做丢了,心里也很明白,这一辈子我们是注定不能再做朋友了。
只是,到现在,我还是很想问她,这么对我,她的心里好过吗?

今年新年,被朋友拖去她家拜年,
我看着她,她看着我。。彼此都无语尴尬,很难相信我们曾经是那么的要好。。
不过,看到她似乎过得很好,我也无所谓了。。
只要她觉得她开心无憾,一切真的是无所谓了。。
我和她。。。。只是曾经很要好的朋友,真的无所谓了。

.................................................................................................
看到这一篇,我亲爱的应该会很不爽吧。
亲爱的,就让我发泄一下吧。
想把自己的曾经记录下来,让以后的自己回味。
还有,要感谢当初他们的不珍惜,创造了现在这样坚强的我,让我有机会遇到现在的你。
.................................................................................................
好了,最后的题外话,
我觉得每个女生选老公,
很重要的一点是,他和你的闺蜜是不是来电。如果他连你闺蜜都敢碰,那这样的男生不要也罢。
对我来说,他眼里只看见唯一的我就是最重要的。
还有,每个女生都应该将心比心。
谁都可以碰,就是不准碰你闺蜜的男人,要知道这样伤的不只是一段感情,还有一段真挚的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