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November 2013

11月咯〜

喔〜时间过得好快〜(算快吗?)
已经11月了耶〜
下个月就是12月了〜(我在说废话吗?)

12月耶〜对我来说是好多事的一个月〜可惜我都不能参与〜
12月1日是我家宝贝小妹的生日,也是我dar的一个重要日子。
12月7日是我家堂哥的大喜之日〜我又去不到。(咳!家族里的喜事我缺席了好多次啦!!)
12月8日是小慈与彦樵拉埋天窗的日子耶〜
12月10日是我的dar的生日〜我们在一起后的第二次生日〜
12月24日我家大哥生日〜
12月25日本来应该是我的大日子及娘家喜宴〜
12月31日是我们的婚宴〜

结果叻结果叻〜
统统泡汤啦〜唉〜
原本的婚期就得拖上个一年多啦〜

其实我常常会在想〜如果我没来读书,现在的我会在干些什么呢?
是不是就忙着当我的待嫁新娘呢?
还是被一堆琐事缠身的怒女呢?

不管如何,现在我已在这里了。。什么如果都不是如果〜

不过有一件事我真的蛮挂心的。
我的Dar就要包袱款款地到诗巫开始他的新事业啦〜帮我老爸打工(嗯。合作还是打工?还不确定)
其实,我也不懂这事是怎么发生的。
怎么在我要出国了,那个傻人就给我打算到诗巫去打工〜(这是什么意思哈???)
我也不懂这决定到底是对还是错。
他自己家族有事业,他也正在他的家族里打工。
虽然没有很大成就,可是也算是守着祖业。
就这么抛下一切,行么?
他的家族的人会怎么想呢?也会怎么想我?
我不是祸水美人啊!!

可是,往好处想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死守着一份祖业,领着一份微薄薪水,还要家里津贴,我真的觉得不是一件好事。
现在也许日子还过得去,可是结婚生子后呢?难道还靠父母那提高津贴?
我的Dar不是没有才能的人。可是就这么下去有可能是他接管公司吗?老一辈甘心放手吗?更何况他们也有自己的子女。
天下父母心,这个道理我懂的。

然而,要是趁现在我爸爸需要人的时候,Dar 进去帮忙,就是一个好机会。
甭论接管家业还是什么,我觉得这是一个机会。
至少我可以确定的是我爸爸不会亏待他,他可以学到的东西绝对比现在能学到的多,机会也比较多。
另外,要开始自己的事业也比较容易。

当然,有得必有失。
失的是他要离开父母,也许还会失去继承家族事业的机会。。

所以,未来到底会怎样,我只能交托给我们全能的上帝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