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April 2014

变化

今天,去了来了英国第一次去的HOPE学生团契崇拜。
分享的是一位来自马来西亚的弟兄(有些眼熟。。)
今天分享的信息很有意思~是说到Changes的

弟兄说,不要害怕变化,每一个变化必有上帝的旨意,必有祂神圣的作为,
要接受上帝的安排,相信他为我们做的变化。
我们不知道我们的未来,可是上帝知道我们的一切,
就算我们执意排斥来自上帝的旨意,相信我们自身的力量,
但是,兜了一大圈,跌跌撞撞,其实最后回到的也是上帝已经为我们安排的路,
所以,我们应该谦卑顺从来自祂的旨意,相信祂必为我们安排最适合的那条路。

我记得我之前已经写过有关于上帝在我身上种种奇妙的作为,
但是,今天听了这一段分享,我又很想真正的来写一篇属于自己的见证。

从小,从我有记忆以来,我就是基督徒,
从小就去教堂,参与很多教会的活动。
然而,升上中学后,我却因为朋友以及外面更精彩的活动,慢慢远离了教会。
但是,上帝并没有放弃我,
在我去读师训时,祂派了一群很可爱的天使来带领我,让我慢慢回到教会的生活。
说真的,那五年半,因为那一群很热心的天使弟兄姐妹,我真的过得很开心,
然而,最让我遗憾的是,我始终无法带领我当时的男友去接受主。
但是,值得开心的是,听说在他现任的女友带领下,他已经愿意接受主了。虽然这让我有些失落,不过我相信我曾经可能也是他的天使,也许之前我也曾经影响过他的生命,让他现在能正式接受主。

说真的,去读师训并不是我的选择,
在读的过程中,我一直很挣扎,不知这是不是我真正要走的路。
在师训的最后二年,我一直祷告,希望上帝能指引我。
其中,上帝也曾保守我,让我顺利得取LCCI LEVEL 3的文凭。
虽然我不知往后会怎样,但是凭着信心,我还是接受祂的带领。

记得在posting的时候,我当时有一段非常复杂的感情生活,
当时的我,真的不知该如何取舍。
我记得,我曾经祷告问上帝,到底谁才是祂为我安排的那一个?
如果祂觉得,我是适合跟我的前男友结合,就把我们安排在一起。
结果呢,我和我的前男友真的被派在一起了。
当时我再一次祷告问上帝,是不是这就是祂为我选择的路了。
上帝虽然没直接回应我,但是间中发生了一些事,让我的生活紧张忙碌,
在我们尚未能再一次走在一起时,祂派了一个人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这一个人,所有的条件都是符合我理想中的要求。
在外国留过学,与我没有背景的差距,种种方面都显示他其实是一个很好的对象。
还有一件事,让我更能明白上帝的所为真的是很奇妙的。
虽然那时候的我,好像一个朋友都没有,可是上帝却给我一个到现在还是很知心的好姐妹,也让她作为我和他之间的媒人。
虽然初认识时,我蛮排斥他的靠近,但是他却有着坚强的意念,不顾一切地接近我,让我接受他。
现在想一想,如果当初我不是面临被朋友的杯葛排斥,也许我并没机会认识他,见到他的好,看清他对我的心。
另外,很感恩的就是,他也是来自一个基督化家庭,我们是在神里被祝福的一对。
现在的我们,是一对未婚夫妻,即将在明年成为真正的夫妻。

出国留学一直是我的心愿,我的梦想,
可是就读师训,与政府签了合约,其实这个心愿对我来说是希望渺茫的了。
然而,上帝一直聆听我的要求,我的祷告,祂并没有放弃我。
在任教的两年里,我的父亲从未停止鼓励我去追寻自己的理想,
他让我知道我是被支持的。
我的未婚夫知道我的理想,也没怂恿我放弃,甚至很支持地陪我去升学辅导中心去了解。

原本我是打算在去年年尾结婚,今年正月才出国升学。
但是,上帝却在为我做了改变。
当时的我其实很无奈,但是祂却透过我父亲的口让我明白什么样的方式才是对我最好的。
也许当时我赶着结婚的话,很可能现在的我就不会来到英国了。
所以,我相信上帝的安排必有祂的旨意。

很高兴我今天聆听了这么有意思的分享,
也希望我的见证有一天可能也会成为别人的鼓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