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April 2014

爱我,请留言


今天,看了一部新港剧《爱我。请留言》
里面讲的是时下年轻人所面临的感情状况,
是蛮写实的。

里面写到现在的年轻人沟通都是用电话apps,
缺少了面对面的聊天。
每次发信息给对方,接着就一直盯着手机屏幕,
检查对方是不是有查阅你的信息,
最后一次登入聊天室又是什么时间。
如果看到对方看了信息,立刻就“typing”,就会觉得高兴,更积极地跟对方聊天。
如果看到对方已查阅了,可是又没有任何回复,又觉得不高兴,顿时没了兴致。

剧情里描述着,女主角在爱情里患得患失,充满没信心的状况。
男主角在追求她时,非常积极,有耐心,
不时的信息,找不着人时的留言,一切以她为重。
可是在一起久了,清晨起来,有登入聊天室,却连一句“早安”都没有。。
可以失踪一整天,连个消息都没有。
有耐心陪其他人信息,却连回她一封信息都不能。
另外,对她也越来越没耐心,连再解释一样东西都不愿意,
却愿意对女同事再三仔细地说明,解释。
常常瞒着女朋友跟同事出去喝酒聊天,却告诉女朋友他很累,要睡了,道晚安。

其实,我觉得,很多感情走久了都是一样。
曾经的轰轰烈烈也日趋平淡。
追求的时候耐心,积极,什么都愿意为对方去做。
在一起了却越来越敷衍,随便,常常一件事要再三提醒了才愿意去做。
信息发了不回,打电话没接,藉口永远是很忙,
却不知当他追求的时候,为什么却那么不忙,
电话那头一定存在着,即传即到。
这时候,女生那方一定会开始埋怨,患得患失。
很常时候是这样,到后来女生爱的会比男生多,也比男生害怕失去。

我和Dar在一起一年多,
差不多也是走到这样的情况了。
不埋怨是假的,也需要很长的时间去调适彼此的心理。
不过我觉得,女生最好的应对方法是让自己比男生忙,
不要只是傻傻等待他偶尔的垂怜。
找一点自己喜欢做的东西,花一点时间培养自己的兴趣,
偶尔约几位朋友喝茶聊天逛街,
不要只是傻傻看着电话,反复查看信息,期待他的简讯。
与其痴盼他,倒不如让他来紧张自己。
要知道,自信的女人最美,
也要让他知道除了他,你还有更多的选择,
要疼自己,爱自己,才有人会来疼你,爱你。。

好了,八完了~
差不多是时间叫我家的讨厌猪起身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