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April 2014

下厨这件事

说真的,其实我真的觉得自己是家事白痴,
打扫不行,下厨不行,什么都不行,
嗯。。这样讲好像自己是废物这样。。
呵呵。

以前呢,读书的时候,最常吃的是美禄饼干,有煮的话就是快熟面,最厉害的就是面包加荷包蛋,
也不知道是命好吗~我身边常常会出现很会下厨的朋友,都会煮给我吃,然后我只要负责洗碗就好了。
人家都是女朋友煮给男朋友吃,而我就是倒转。总是男朋友煮好晚餐,送到我宿舍来给我。嗯,这当然是想当年啦,现在这个总是告诉我出去吃比较快。呵呵。
所以,总结是,我真的没什么机会下厨。

我想以前我最厉害的就是会煮一下意大利面。
讲到这个,我自己觉得我煮的一点都不好吃,怎么我小妹这么念念不忘啊?
后来再厉害一点会做寿司,蛋糕等等。
说到中菜,我还真的是投降。说真的,我真的是不知道那些肉啊,菜啊到底几时熟,怎么看熟了没。
我的阿咪也跟人家妈妈不一样,她总是嫌我在厨房碍手碍脚,赶我出去,我到现在还在想,她怎么就没想过要教我煮菜啊?她不怕我嫁不出去哦?

后来做工了,宿舍能煮的东西也有限,我又回到面包鸡蛋,米粉汤的生活了。
过后去到Dar家,也不用我下厨,妈咪还买了一台机器回来煮。
所以,我最多又是烤烤蛋糕,做一些有的没的。
下厨啊,真的离我很遥远。

来到英国,又有一个爱下厨的室友,总会弄一些新花样给我们吃,
所以,也没我下厨的机会。
直到这几天,待在家的时间长了,我才有机会自己下厨。
不过不煮还不知,原来我也这么会煮的啊!!!!真的!!!
当然不要跟外面的比啦~~

最近又煮回了一个我最爱吃,也有我满满回忆的一道菜,奶油鸡。
说真的,我就煮过那么一次,还这么戏剧性的一次,过后就再也没煮过了。
那道菜,只为了那个人煮了那么一次。算一算也是三四年前的事了。
这几天真的想不到吃什么了,看看家里有些材料,就随便煮一煮,还给我成功了,现在我的屋友超喜欢吃的,看来,其实我还真的是蛮有天份的吧。
我回去后Dar有口福咯。。

-----------------------------------------------下厨小记录-------------------------------------------



我觉得,下厨最开心的一件事是,你煮的东西有人欣赏,也愿意吃光它。
每当看到屋友吃得那么满足,我也真的觉得很满足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