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April 2014

金龟,银龟,比不上一颗真心

今天,要写的是关于一位朋友的故事。
其实,我和那位朋友并不熟,严格算起来可能说话并不到10句吧。
不过呢,她和我的姐妹花好友却蛮好的,也是他们的屋友。
所以,有关于她的事我都是通过她们知道的。

我还记得她是一个桃花朵朵开的女生,从我知道她开始她的桃花从没断过。
去年头,我知道她认识了一位男人,没多久就一起了。
应该那时他们才在一起一,二个月吧,我就听到他们要结婚了,
那时我们还曾一起去逛婚纱展。

犹记得,那时候我们还曾热烈讨论过她的感情。
因为她的男友就是我们俗称的“钻石龟”。
是家中独子,只有一个妹妹,家里是出名的建筑商,帮忙父亲的事业,年过三十,尚未娶妻。家里长辈紧张催婚,家中已经准备好新房子,新房,等着为他娶妻。
这真的就是我们所说的“富二代”了。

那时我知道我们曾经可以说是很羡慕她的好际遇。
男朋友好像很疼她,还告诉她不要花自己的钱,要她花他的钱。
为了要女朋友不花自己的钱,还把她的提款卡没收。
那时候听起来真的会觉得,天哪,怎么现在还有这么男人的男人。
听说他家里有好多架大房车,他也一直要求女朋友不要开她的那架Myvi,不安全,要女朋友开他的大车。
听说他准备了独立大洋房,布置好了,就等结婚了和她一起搬进去。
听说他几乎晚上有空就去她家一起煮晚餐。
他们很快地就准备结婚了,订拍婚纱照等等。

一月我回去的时候,
听说本该在10月结婚的他们婚期延迟了。
因为户外拍婚纱照操劳的关系,女生流产了,应该才二个多月的身孕吧,那时候还没人知道,到她流产时,我的姐妹花朋友才知道。
那时候听说他们都很难过,过后男的还买了一架新款camry给女生作为补偿。
听起来真的是让人挺羡慕的。

三月时,女生终于在自己的家乡摆婚宴了,幸福快乐的生活就要开始了。
不过临时却听说男方那里的喜宴取消了。
那时候我真的很好奇,怎么就只差一步了呢?

直到昨晚,我的朋友才告诉我有大事要跟我分享,是关于那女生的。
那时我就有种不好的预感,只是朋友没空,要今天才告诉我。

她说这是一个曲折离奇的故事,我听了一定会吓一大跳的。
是的,我真的吓到了。
她说,那男生是一个职业骗子。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一个大骗局,不会有婚礼了!!
那男人借用别人的身份招摇撞骗,所有事情都是捏造的。
他在骗着女生的同时,同时也在骗着很多其他人。
他利用女生的提款卡和薪水单,在外面借了大耳窿,另外还在外欠了三十多万。
连我的朋友出租给那女生的房子也被他利用来欺骗其他人。
不止如此,他还把那女生的存款都提光了,另外还像女生的弟弟借了一万多块。
他甚至还把主意打到我的朋友身上,借口生意有问题周转不到,需要凑钱给聘金。幸好我的朋友没那么多现金,才没受骗。
另外,他还骗了女生娘家九万多块,甚至婚礼摄影等等都是那女生姐姐先缴付的。
事实上,那个男人已经有老婆了,另外甚至还有二个私生子。
事情爆发后,原本那女生的家人要揍那男人,可是女生心软放他走了。
只知道到后来越来越多人爆料,才知道还有其他人同时受骗,现在那男人在哪都不知了。

听了这么多,我真的震撼了。
曾经我还在想,那女生还真的是很幸运,这么轻易就找到一个金龟,就要嫁入豪门了。
那时我家可怜的Dar还被拿来跟他比较,除了长相外,我的Dar还真的输到天边了。
那时候我们还笑称,我的Dar是乌龟,那个男人是金龟。
朋友还说,我的未来老公只给我驾Altis,可是人家是驾camry,又输了一级,我不再是那个最幸运的了。
可是,现在回想起来,我觉得自己真的是超级无敌幸运了。
可能乍听起来,我没有像那个女生那么好运,变身豪门少奶奶,不过我的Dar至少是全心全意,真心地对待我,我所知道的他是真实的他,我也确确实实参与他的生活。
如今事情爆发了,更让我明白到,原来我们真的不可以太肤浅,只凭着听来的就断定是事实,另外灰姑娘的故事也真的不是每天都在发生的。
一段脚踏实地的感情才是最真实的,爱上一个人,要确切地去了解他,融入他的生活,不要匆匆忙忙地就决定终身。

其实,听了那女生的故事,我有点不明白为什么那女生会这么容易地就被骗了呢?不止失财,还失身失心。最不值得的是为了那男人怀孕流产,让自己身体受损。
不过,也许我并不是当事人,所以我才能这么冷静地判断一切。
毕竟,爱情是盲目的。为了爱情,明知危险却还是会飞蛾扑火吧。
可是我不能理解,事情至今还不到一个月,听说那女生已经开始和一个男生,就是被盗用身份的那个当事人开始有联系,还一起出去了。虽然她说不会这么快再开始一段新感情,不过她表现出来的又不像这样一回事。
我很不解,我问我的Dar,他说也许事情会到这个地步,那个女生也要负很大的责任。
她在选择未来伴侣时,是不是真的有看清楚,想清楚,或者只是很肤浅地看一个人的外在钱财。到现在,她这么快就走出伤痛,还可以与其他男生单独出去了。
我不知是她豁达,看得开,还是这就是让她成为骗子目标的理由。
我觉得一个女生最重要的是尊重自己,才会有人来尊重你。
要睁大眼睛选择对象,宁缺勿滥。
不要为了结婚,嫁个好野人而开始恋爱,而是因为爱才结合。

———————————————————————————————————————
题外话,
我的Dar不是金龟,银龟还是乌龟,
他就是我的Dar,一个让我看到真心的男人。(嗯~好像有点肉麻~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