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April 2014

对的人。

有一段名言,我们很常都听过,甚至很有感触。
对的时间,对的地点,爱上了错的人。
在错的时间,错的地点,爱上了对的人。

我们的生命里,也许有很多经过的人,
也许我们曾经也用过生命去深爱一个人,
也许我们曾经也被一个人有生命来爱着。

常常听人家说,是我们有缘无份,一段感情终究不能走到最后。
明明爱得轰轰烈烈,死去活来,为了能在一起拼尽了全力,
可是呢,当一切已趋于平淡时,却毅然分手,
能相守的并不是当初那个让自己疯狂爱着的那个人,而是一个在对的时间出现的那个对的人。

两个人在一起,并不是那么简单。
从一个陌生人,到了解对方,到互相磨合,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也要经过很多的障碍,突破了,才能走到相守。

常常听人家说,要找的对象必须要是跟自己个性相似的,最好也要有共同的兴趣爱好。
可是很多时候,个性相近的人却往往不能走到最后;个性南辕北辙的人却可以相守到老。
我想,很多时候,就是因为对方跟自己太像了,所以少了一些耐心,彼此也有一样的脾气性格,更放不下彼此的自尊。
而个性完全不同的两个人,从相识开始就一直彼此调适,彼此迁就,对对方多了一些耐心,也愿意为对方改变。
所以,在长久的互相磨合下,就成就了最适合的一对。

对我自己来说,我要找的对象也不是要跟我有相似的脾气,相似的兴趣爱好,
如果什么都相似,那不是就像我在看另外一个自己,那日子多无趣啊~
想想,
我不爱运动,如果对方也不爱,那我们不是就一起颓废?
我爱逛街花钱,对方如果也爱,那我们赚的钱够我们花吗?
我个性霸道野蛮,对方如果也是,那到底谁该听谁的?
我脾气不好,如果对方脾气也不好,那吵架时不是就像世界第三次大战?
我耐性不足,如果对方也是,那我们到底要怎么相处?
我很理性,如果对方跟我一样,那我们的生活不是一点乐趣也没有?

很多人看我的外表,都觉得我是一个娇娇女,好像很需要人家照顾跟保护。
可是,我觉得我自己其实很大女人,很有主见,很坚强,很独立(有时候啦~~)
我喜欢的男人一定要比我强,有让我崇拜的地方,可是却要能容忍我的大女人。
所以,其实我还真的是一个很难搞的女朋友。(我的Dar,你是不是在点头?)
我也很少会撒娇,扮温柔,什么温柔娴熟应该只有在外表看得见,骨子里一点都没有。

而我的Dar呢,偏偏跟我相反。
看他的外表,高头大马,很大男人的样子,好像是那种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可是,他呢,其实还真的是蛮温柔,蛮体贴,脾气蛮好的男人(当然,对我罢了)
不要看他这么大男人,大少爷的样子,其实他还真的是妻奴,就是老婆说了算的那种男人(亲爱的,别否认~不然你干嘛什么都要一直问我?呵呵)
还有,我们两个在一起,撒娇的那个是他~~不是我。
能想象吗?一个182cm的男人,对着只有161的女生撒娇。
还有就像刚刚那样,像小孩子撒娇不睡觉的样子,还要我唱歌哄他睡觉。
我现在自己写着都觉得很好笑。哈哈哈。

不过呢,就是因为两个不同的我们,
我们的生活充满了乐趣,每天都有不同的惊喜。
我不懂篮球,他让我学会观赏篮球赛。
我不爱运动,他拉着我去运动去游泳。
我不会撒娇,他代替我来撒娇耍恩爱。
他不多朋友,我带着他到处去喝茶交朋友。
他粗心大意,我帮着他照顾小细节。

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就是愿意去迁就对方,接受对方,
把彼此变成对方的那个对的人。


#o.s 亲爱的,我没说你坏话啊~~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